您现在的位置: 主页 > 特色专科

重症医学科(ICU)

来源: 编辑:管理员 点击数: 更新日期:2018-08-15 10:12


我院重症医学科(ICU)成立于2012年5月,是具有现代化管理模式的综合性重症监护病房,是危重症患者的监护、抢救以及各种重大外科手术的术后监护和治疗所。

科室配有经过严格危重症救治监护专业培训的医疗和护理队伍。现有专业的ICU医师5名,护理人员10余人。其中主任医师1名、主治医师2名、住院医师2名,主管护师1名。

ICU具有治疗性、监测性和科研性等三大特性,通过严密的监测、及时有效的治疗和精心的护理,尽可能地使病人在短期内脱离危险、恢复健康。这里集中了全院最先进的医疗设备,设置监护病床8张(对外开放5张),病房内设空调、中心供氧、中心吸引,每张病床都配备了一整套重症监护系统,包括美国PB840、德国德尔格、迈瑞等高端呼吸机、费森尤斯CRRT、日本富士能电子支气管镜、心脏临时起搏器、多功能监护仪、注射泵、输液泵、心电图机、电除颤仪及亚低温变温装置,所有的技术和设备均与国际国内接轨。

专科特色项目:1、多系统功能监测;2、人工气道的建立与管理;3、电子支气管镜下治疗;4、临时心脏起搏技术;5、床旁血液滤过;6、全肠外静脉营养、肠内营养;7、多脏器功能支持;8、深静脉置管与管理;9、体外电击除颤、电复律术及各种体内穿刺术、导管留置引流技术等。

想了解更多关于“简介”的内容,请使用下方站内搜索。

更多 >> 名医推荐